【现实向】离开巴萨的第一年

-Neymar离开巴萨的第一年,我很想他。
-再加上今天看到接机视频,他第一个签的巴萨球衣,别拦我,让我哭
-之前也稍微总结了一下Ney的这一年,今天写的比较多了。虽然我觉得Ney肯定不是这么唠叨的人,但是还是想写出来,安慰自己作为巴萨+内马尔+梅西球迷这赛季的痛
-逻辑比较蠢,写的也不太好
-MSN是无敌的三叉戟,本文无cp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是8月2日。

这个日子很奇妙,如果我还在巴萨,今天就是我代表巴萨出场的5周年纪念日

但是我在去年的8月2日,就宣布不再是巴萨球员了。

这一年过得真快,仿佛在诺坎普绿茵场上奔跑的日子还在昨天。6月世界杯热身赛的时候,我见到了Ivan,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友好,让每个人都喜欢他。在我终于时隔4个月重新回到赛场的时候,他站在场边和我拥抱,他说“欢迎回来,Ney”*。他是第一个在媒体前谈论我转会的人,一直在帮我说话,我一直很敬佩他的说话艺术。我们聊了一些,因为Philippe也在的原因,我们还是不可避免的聊到了在巴萨的生活。我问他们新11号Dembele怎么样,希望在世界杯赛场上能会会他,虽然最后没能如愿。

说到在巴萨的日子,不说怀念是假的。或许我到任何一个其他的俱乐部都不会再遇到像Leo和Luis一样球技好还低调的好朋友,3年里我和他们建立了无与伦比的默契。我知道他们是真的对我好,Leo甚至还在我转会的后几天在他家为David办了生日派对,Dani和巴萨的许多好友都来了,Leo还在ins上@了Gerard调侃“他留下”。Leo很少在公众面前开玩笑,因此这篇ins让我也难受了好久。我舍不得这里,舍不得我的每一个队友,可我想独当一面,也想成为一家俱乐部的象征,虽然现在看来,我还没有成功。

圣诞节,我组织了一个活动,邀请我最好的几个球员朋友参加,互相赠送圣诞礼物。有国家队的队友,还有现队友,当然少不了我的两位好搭档。Leo在镜头前依然显得很腼腆,当他说到我们很久没有好好聊过天了的时候,我想起了我转会后我们的每一次聊天。次数不多,多是寒暄,大概Leo一直不善于表达,而我,这个气氛的调动者,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我试图在视频里展现我一如既往的活泼形象,但我相信大家也都看出来了我的拘谨。但相信我,我说的都是实话。Luis和Leo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David除了我以外最喜欢的球员①。

巴黎也很好,但是冬天很冷,少了巴塞罗那黄金海岸的阳光。今年的欧冠,我遇上了皇马,那个我曾经面对过多次的球队。但这次不一样,我身边的战友不同了,虽然Di Maria也是阿根廷人,Cavani也是乌拉圭人,还有Dani和Thiago两位熟人。首场比赛我们1:3落后,去年这个时候也是这样,情况更严峻,但后来我们翻盘了,我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两粒进球,Sergi的绝杀也是我的助攻,我会永远记得那场比赛,大概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高光点吧。球迷们期待我能再次上演奇迹,很遗憾,我受伤了,足以让我缺席赛季剩下的所以比赛,真是糟糕透了。

伤病总是让人烦恼,这次更是如此。我错过了联赛的捧杯,因为有一半的比赛我都没有参加,我梦想得到的射手王或者助攻王也失去了。我甚至不知道我能不能在世界杯前复出,我不想让4年前的悲剧再次上演。我是10号,却没有得到球迷们的信任和支持②。因此养伤期间我回到了巴西家中,花一点时间陪陪Bruna和David,当然,我也有坚持做康复训练,我必须要缩短休息的时间。今年我26岁,国家队的朋友们都正处于巅峰期,这是我证明自己也为国争得荣誉的最好机会。

我成功了,在面对Ivan的比赛中复出。我们的世界杯开局不太顺利,但随即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,我们冲出小组赛,也成为了八强,比Leo顺利很多。

但我们也止步于八强。

巴萨上赛季只输过3场比赛,一场是国王杯客场对西班牙人,一场是赛季末尾轮休的时候输给了莱万特,剩下那一场,就是最不该输的欧冠。我在那天给Leo通过电话,我能听得出他的失落,我也在幻想,如果我在,一切是不是就会变得不一样?③

自从蒂特教练执教国家队以来,我们只输过两场比赛,其中一场,就是这场8强赛。我们甚至走的还不如上届远。我丧失了这个机会,像4年前Leo一样,甚至因为摔倒后的翻滚被全世界所嘲笑。

我知道Ivan一路过关斩将,到最后惜败,也知道我的新队友Kylian在他20岁不到的年纪就捧得了这个我,Leo,Luis甚至Cristiano追逐了许多年的荣誉。说不羡慕很难,我今年甚至没有进到FIFA评分的前十。2015年我和Leo,Cristiano一起站上那个颁奖典礼的时候,我曾暗暗下定决心:我要在前三名中站稳,一定会捧得这个金球!Leo也说,这个奖项迟早是你的,你要好好踢,我会帮助你。后来我没进过前三,而2016年我的竞争对手Antoine已经是今年金球的有力竞争者了。

Leo今年也不算顺利,他比我更累,也承担了跟多的压力。而我,离我的目标又远了一点。

不止是我,西班牙的几位队友也不是很顺利。Iniesta,我们的队长的告别来的太突然,甚至下一届Gerard都不一定还会出现了,去年8月我接受了Gerard的采访④,我们谈到了13年联合会杯时我们的交手,那年我21岁,Gerard26岁,时间过得真快,快到我觉得今年我还没有做什么就已经结束了。

按理说我不是一个这么敏感爱回忆的人,更不是一个会唠叨这么多的人。只是今天来到中国,我在接机球迷的明信片和球衣之中看到了一件红蓝球衣,是纯正的蓝和红,不同于PSG的暗红和深蓝,上面有着正黄色的印字:NeymarJR 11

我毫不犹豫的就向那个球迷走了过去,在红蓝球衣上签名。没有别的可说的,大概是我一直都爱着那个俱乐部吧,或者,是爱着那里的人和朋友。

我想,是不是该像从前那样,为快乐,更为内心的自由好好踢球呢?我想要回击他们的嘲讽,我想要证明自己,我想要让世界看看,NeymarJR,不是永远只能是陪衬,他可以是一支球队的核心。

我在几年前,刚到巴萨的时候,每次比赛前会和爸爸打电话,他会问我问题,我会回答他,我想,接下来的每个赛季,我该用我的行动来印证这一切了:

“所有的武器?”
“凡是为攻击我而造的武器都必将被摧毁。”
“所有的言论?”
“凡是在审判中诋毁我的言论都必将被定罪。”
“这一次?”
“是被上帝保护的权利。”
“属于你的球?”
"是我的!"
“不属于你的球?”
“也是我的!”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你看完这一篇没有头绪的文章
*这句话是我编的,我看到群主把马儿搂住抱…群主果然是群主!
①C&A广告采访儿砸 儿砸自己说的(果然要把自己的两只爱犬取名内马尔 梅西🌚)
②巴西一直有球迷认为Marta(巴西女足10号)是巴西唯一的10号,16年里约奥运会尤甚,不过好在那次Ney比较争气,拿到金牌啦

③17年9月24日,内马尔在ins上发了一个儿砸的照片,背景可以看出是巴萨的比赛,就觉得他肯定一直关注着巴萨,所以在这段写他对巴萨比赛的熟悉

④主席的采访节目 Pique+ 还有很多别的球员,在b站上能搜到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8622507
⑤内马尔纪录片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680359

顺便推荐一个我比较喜欢的 诺坎普奇迹 剪辑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5326278 每次看都会流泪


大家觉得这种风格的怎么样 有什么建议欢迎评论哦 

觉得ok的话求个♥️ 再次谢谢读到这里的大家

顺便!能去给Leo投票的都去投票吧😭今年好虚😭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ugrana | Powered by LOFTER